剑寒十四州

喜欢帅哥美女 练字画画小学鸡
接投稿 漂亮底图欢迎艾特我!

(俩劳斯的绝美底图@算个好猫 @鱼与余隅,以下是脑子里突然冒出的故事 )

南城的雪下起来总是没完没了,湿湿滑滑再变成冰。新门街的工程还没结束,半条街都漆黑。只有刚挂上招牌的小饭馆在夜里开着霓虹灯,贺周提着包的手开始颤抖,下意识裹了裹身上的外套,他还没想好用什么方式进门,在汽车上颠簸了一路也没想出开场。

坐在凳子上准备抽第三根yan,狠狠平复心情时刚好看到店门打开,女人挑起厚重的门帘准备出门。微乱的头发别在脑后,白色的高领毛衣,黑色的裤子,带着黄色手套穿着围裙,右手拉着巨大的黑色袋子,吃力地往前走。他正想起身去帮她,突然看见门帘再次掀起出来一个男人,手里拿着女士白色羽绒服,接过垃圾袋嘱咐了几句亲昵的环住肩膀把女人往店里推,女人却执意站在门口。贺周看到女人口中呼出的白气和她明媚的笑容,脑子里闪出曾经的画面,也是在这种飘着雪花的冬夜,为了躲避黄毛的追赶从电影院穿过大街一路小跑到广场,在人声鼎沸的大年夜她累的气喘吁吁还不忘问贺周能不能这样一辈子在一起。贺周忘了自己的回答,他只记得在那一刻自己好像有了家。

男人大声的呼喊女人名字的声音进入耳朵,他才回过神。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女人手里拿了一团雪球往男人脖子里塞,咯咯的笑。由于身高差距偷袭失败,被男人拉着进了店门。贺周提着包转身走了,没抽完的华子在他手上忽明忽灭,女人的嘴巴张张合合在他脑子里转。“贺周你快说要年年都有我。”“贺周你不是喜欢新门这地吗,我要把这买下来以后给你开店。”“贺周我不要你的钱,我爸有的是钱。”“贺周你想好了,你今天要是走了我们就再也回不去了。”“贺周你要是回来就来见我,你要你来见我我一定跟你走。”

走过红绿灯口贺周抬手猛吸了一口华子,转身看着新门街喃喃到:“见一面,只此一面。”

(图文无关)

评论

热度(1)